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

2015/04/16 歐洲自助之旅-隨夢流浪,Day1, 第一站英國倫敦 London(入蓋威克機場海關經驗)

TPE to LGW



104/4/15


選擇飛倫敦 Gatwick蓋威克機場

因為當時機票飛希斯勒機場已經沒有座位了


於是朋友說可以飛Gatwick  我則決定在這裡落地


英國海關在我入關之前,真的花很久很久時間詢問和確認很多事情


由於是單獨女生進入英國,他們非常重視且在意

你是不是來賣身  或是  為了停留  在此結婚只為了取得國籍  甚至會確認你的所有過程和目的


還好我已經準備好厚厚的資料啊~~


海關是個大帥哥啊~ 看到我先問我會不會說英語


然後我說我會一點點


之後他就劈哩啪啦的一直問~~


來這裡的目的  還有住哪裡  打算停留多久  家庭狀況  交友婚姻狀況  


電話手機還有工作  甚至連我朋友在哪裡上班  多久  都問得非常清楚


我感覺我是要移民來考試的!!  呼~~


問了大約十分鐘!!! 光是問我一個人唷!!恐不恐怖!!


((如果他不讓我入關   我這兩個月歐洲自助旅行就泡湯了!!))


掛著笑容   有問必答  且必須有耐心回答他和說明非常清楚


我提供這兩個月的行程每天住宿和班機  火車  以及離開英國的班機等等資料


列印三大張A4,一一跟他說明, 突然之間  他終於蓋章了~


差點我就快哭出來了~~


 


Gatwick機場有兩個航廈  ( North Terminal and South Terminal )

我差點忘記跟朋友說我在哪裡  而且機場沒有網路 (台灣真的到處有網路,超棒的!!)

之後電話連絡才和朋友相遇   ( 還好她聰明看我班機判斷正確! 哈! )

我們搭乘easy bus  是最便宜 又方便前往倫敦市區的公車


 


介紹一下蓋威克機場前往市區有兩種方式


第一是火車: Gatwick Express

 To central London 往維多利亞車站約30分鐘,單程大約15.95英鎊

來回25.90英鎊 ( 二等艙) 來回票一個月內有效

 從04:35~凌晨01:35 每15分就有一班車超方便!


#另外還有普通車,就像一般火車二等車廂單程價格約 12.50英鎊


 


第二是 公車

* National Express : 一小時有一班車,記得是從South Terminal往維多利亞火車站唷!!搭乘時間大約一個半小時


* Easy Bus : 有不同路線的車,要注意拿事先上網訂購的車票排隊,車子很小,行李真的幾乎是跟人擠在走道上,如果你太晚到


  排隊沒有上去就要在等下一班,一個小時後(幸運的話)....所以時間上需要控制的人不建議搭乘這種公車,非常便宜才2英鎊


裡面座位超級少 應該只能做八個到十個人,而且行李還是用塞的在走道和椅背後方><

 


以上提供給需要的朋友作參考


接下來還有將近兩個多月的旅程要分享


整理照片是超大工程啊~~

CoCo我這一輩子 就可能這麼一次歐洲趴趴走

謝謝大家的觀看  我將會在找時間放照片上來


因為去哈利波特製作大大大片廠 真的太精彩啦!!!


需要很多時間整理~


 


敬請期待, 喜歡Harry Potter的朋友.....


 





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